Saturday, August 20, 2011

马英九的感人"爱妻宣言"

本人是台湾总统马英九的面子书 (FaceBook) 粉丝之一。今日读到马先生的一则图文并茂的贴文,觉得非常感人,特此转载如下:

(注: 今天20/08/2011是馬英九總統和周美青結婚34周年的結婚紀念日,但是馬總統整天在外跑公務與選舉行程,只能透過臉書曬浪漫。)

今天是我和美青結婚三十四週年。剛結婚時,我正在哈佛留學,生活相當儉樸。新居就是學生宿舍,家具都是接收別人不要的舊貨,或到跳蚤市場買的舊桌椅。印象特別深刻的是,我...和美青還到街上撿了兩個廢輪胎,洗淨後疊起來,中空的地方塞進兩個枕頭,再鋪上一層布,就是我們家待客用的「沙發」了。而美青的姊姊在我們新婚時,送了兩床薄被給我們,我一用就是34年,到現在還在用,冬暖夏涼,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寢具業者就是了。

不久前情人節時,一位網友看到美青跟我的照片,留言說「好恩愛喔!可惜美青姊說過下輩子不嫁給馬英九了」。我看完笑了好久,決定:一、下輩子不娶別的女人,看她嫁不嫁我;或下輩子我們互換性別,我嫁給她!


時間一晃就是三十四年了,人有沒有下一輩子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很幸運,這輩子有美青當我的終生伴侶。 (照片攝於1975年8月,在紐約市曼哈坦區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,當時正在跟美青戀愛,兩年後結婚)

我的即时回应 (spontaneous comment) 如下:
"好动人的感言!小马哥,真有你的!明年总统大选时,小英姐休想从你手中夺得可观的妇女票!"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Flag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