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7, 2011

非常有效的治咳秘方

材料~~1.桑叶 2.枇杷叶 3.麦芽糖

以上材料请至中药房购买,一帖桑叶和枇杷叶各半〈1:1〉合计约50元

做法~~

1.将叶子清洗干净后加三碗水煮至剩一碗
2.喝时趁热加入适量麦芽糖~温热饮用
3.煮过的材料亦可再煮第二次

桑 叶: 味甘、微苦,性寒,入肺、肝经,功能疏散风热、清肺止咳、平肝明目。

枇杷叶:清肺和胃,降气化痰。治肺热痰咳,咳血,衄血,胃热呕哕。(资料引用:行政院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〉

麦芽糖:作为医学上的营养料,可用作养颜、补脾益气、润肺止咳、缓急止痛、滋润内脏、开胃除烦、通便秘等,主治脾胃虚弱、气短乏力、纳食减少、虚寒腹痛、肺燥咳嗽、乾咳少痰、咽痛。〈资料引用:维基百科〉

桑叶、枇杷叶都是天然的植物,而且所结的果实都非常甜美,放心~叶子也不会难喝。麦芽糖就更不用说了,用饼干夹著吃可是许多人童年最美好的甜食呢,这帖秘方不仅有效又好喝,连小孩都能轻易接受。

注~此方依据个人经验~必须是单纯感冒咳嗽或气管受凉咳嗽最有效,生病仍应接受医生诊断喔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Flag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