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9, 2022

220707 会见“笔友”

 : 周美馨


我们的年代,不少人在中学时期交过笔友,素未谋面,仅靠鱼雁往来维系友情。

今天与南洋商报专栏作者刘泰安初次见面,我就告诉他:“好像见到笔友这样开心!”

以前的笔友是通过书信交流,进入科技时代,我和泰安则透过Whatsapp平台,每天分享讯息。

我是在2017年开始认识泰安,说起来,还得感谢天文学家(也是马来西亚医药研究院卸任高级研究员)林如武博士的穿针引线。他把我和泰安加入一个Whatsapp群组,后来我们发现双方有一个共同点:我曾在南洋商报服务,而他则在南洋商报写专栏。因为这一点,觉得份外亲切,双方经常分享各类文章和资讯。

泰安是位文武双全的前辈,身为专业工程师的他,业余喜欢摇笔杆针砭时弊。退休之后,至今仍勤于写稿,令我佩服不已。

我们五年来只是在Whatsapp 平台沟通,未曾晤面。这次他趁着和夫人,还有一位朋友,三人结伴从吉隆坡来槟城游山玩水,就安排一个茶聚。我和夫君如时赴约,大家一见如故,聊了四个多小时。

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如此奇妙,投缘的,会越走越近,缘尽的,到最后越走越远,直至消失了。

总归一句,一切随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图左起:美馨、荣白、泰安、素爱

博客的感言:

美馨对我的美言,实不敢当。她的幽黙感性的文字功力更令我甘拜下风,不愧为新闻系毕业的科班生,非我系出理科学人舞文弄墨之辈所能望其项背!

我此次与太太和一位前同事老朋友旅游槟城4天3夜(7月5日至8日)的最大收获,莫过于在7日(周四)与素未谋面但仰慕已久的报界前辈周美馨及李荣白贤伉俪会晤,一见如故。博学多才的荣白兄的健谈尤其令人印象深刻。我们从原定中午12点开始的一小时会谈,倾谈至下午4点才结束,且有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特此感谢美馨及荣白给我留下一个难忘的美好回忆! 

荣白与美馨夫妇
 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Flag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