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6, 2011

父母和子女的缘份

龙应台是当今我最欣赏的女作家。她这篇《目送》可说道尽天下父母心中情,我读后更感同身受,感动不已。

例如,家境清寒的我在小学时,宁愿走路上学,也不愿坐老爸残旧的汽车。即使老爸要载送,也会叫他远处停车,再步行到校,怕的就是同学取笑自己坐老爷车上学。如今回首前尘,悔不当初,实在对不起老爸。

此外,目前我最小的儿子今年16岁了,对我欲牵他手过马路,或抚摸他的头发,都极其抗拒,就如龙应台儿子华安对她的态度同出一辙。我不怪孩子,毕竟已长大了。父母与子女的缘分渐行渐远,或许真是人生常态啊!

这是一篇感动心灵的文章,请慢慢欣赏。

泰安启
26/08/201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Flag Counter